返回第11章  若飞林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那碗面格外好吃。

后来,易声才知道,钟俞在很小的时候,房间有一个风铃,很大很漂亮。

是妈妈唯一一次陪着她做的手工。

易声把风铃拿下来捧在手里,踉跄着走过去坐在床上,盯着手里的风铃看了好久,怎么都没找到那个小缺口。

开了灯,她才发现,这个风铃是浅绿色的。

原来那个是淡粉色。

原来不是同一个。

到处找工具,终于找到了一根漂亮一点的绳子,把风铃挂在头顶的房梁上。

这样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

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风铃,易声咯咯笑出了声。

真好看。

像小鱼儿一样好看。

天快亮的的时候,易声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再醒来,屋里照进来暖烘烘的阳光。

易声盯着从窗户照进来的小方块大小的明亮地方出神。

几声猫叫,易声的思绪被拉回,抬眸就看到了昨晚挂上去的风铃,忍不住又弯了弯嘴角。

猫崽子一下蹦到床上,冲着易声喵喵喵叫个不停。

易声摸摸它的小脑袋,它还是叫,易声手指轻轻戳了它一下。

“别叫了,我马上起床给你弄饭。”

小猫这才心满意足的打起呼噜,还亲昵蹭了蹭易声的手掌。

小猫吃上了肉罐头,易声才去洗漱做饭。

吃了饭,她又迷茫的盯着面前的空碗。

都下午了,干点什么呢?

小猫吃饱了,抬头瞧了一眼易声,转了个圈去窝里睡着了。

易声往后一仰伸了个懒腰,才起身慢悠悠去洗碗。

收拾好,看了一眼时间,两点了。

她在廊下摇椅里晃了晃,心里空唠唠的,有些不舒服,起身又在小菜园看了看。

天有点冷,只有几颗白菜还在坚|挺。

她给菜浇了点水,又扫了院子,把屋子里也收拾了一遍。

看了一眼时间,三点半。

离晚上还有几个小时,干点什么呢?

在院子里转了三圈,她决定去后山走走。

“小崽子,我要去山里,你去不去?”

她朝屋里喊了一嗓子,小猫哼唧一声再没了声音。

“小没良心的。”

易声嘀嘀咕咕的锁了院子往后山走。

路上遇到几个附近住着的人,见过的都打了招呼,继续往山上走。

走到半山腰,听到一声很轻的猫叫,她转头去看,小崽子蹦蹦跳跳追上来了。

易声笑着啐了一句,“不是不愿意来吗?”

小猫在易声的脚下绕了三圈,才亦步亦趋的跟着易声往上走。

走了一段,看着不远处的灌木,易声有些不想走了。

找了个小山坡,她坐下了。

小猫蹲在她身边,看着她看着的远方。

太阳照在身上暖烘烘的,易声靠着山坡躺下了,小猫就缩在她身边打呼。

丝丝凉意传来,易声摸了摸小猫坐起身。

太阳要落山了,该回家了。

刚拐弯看到院子门,老板娘急匆匆的迎了上来。

她上下打量了一圈易声,见她好好的,没忍住照着她的后背来了一巴掌。

易声有些懵,愣愣的站在原地。

她好像什么都没干,这一巴掌是什么意思?

老板娘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扯着易声进院子。

进去了老板娘喝了一口水,劈头盖脸又开始训人。

“你说说你,干什么去了?休息不好好在家,跑出去干嘛,外面到处是危险,你说说你,一个人也不知道操点心……”

老板娘叽叽喳喳咋咋呼呼的说了一堆,易声听明白了。

她是害怕自己寻短见。

她不会的,小鱼儿还在呢,她得守着她。

易声浅笑着扶着还在喋喋不休的老板娘坐下,又给她倒了点水。

“我就是待着闷,出去走了走……”

“待着闷?那为什么不去上班?你下午去我也给你算一天……”

她又开始絮絮叨叨,易声跟着附和,也不再解释。

老板娘是个好姐姐,她知道的。

老板娘说累了,端起水杯又喝了一口,扯着易声就往外走。

“这么晚回来肯定没吃饭,走,姐带你去吃饭。”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